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5天上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现如今,信用卡消费已经逐渐普及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很多人购物时会选择信用卡消费,然后下个月还付账单,很多人不注意时就会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5天会上征信吗?信用卡逾期又有哪些后果?

    信用卡逾期5天上征信吗?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五天已经超出还款宽限期,会进入征信,但是由于时间不长,不算恶意逾期,对持卡人影响不大。如果是恶意逾期,银行会发送相关催缴通知。若持卡人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登联系方式来“跑路”,让银行联系不上自己,银行就会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

    当逾期时间过长且无视银行催缴通知,则会被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账户。欠款记录可能被反馈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等。

    信用卡逾期还款将面临以下后果

    1、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所谓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2、逾期利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有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还款逾期,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3、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我国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信用报告。

    4、诉讼费用。如果信用卡超过3个月不还款,银行就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费用将由持卡人承担。

    不仅如此,信用卡恶意透支还会面临相关的刑事责任,最严重将处以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时处以2万元以上20万以下的罚金。所以对于信用卡用户而言,按时偿还账单无疑是相当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