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标准的车一览表 国六上市国五可以买吗

    现在上市的新车基本上都是国六的,根据国六标准的车一览表来看,目前有不少受欢迎的国六SUV已经上市了。那么国六上市国五可以买吗?这是很多车主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国六国五最新消息
    国六国五最新消息

    国六的全名是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不是针对老百姓而出的政策,是为了能让企业及时更新换代,制造出环境友好型产品,对于国四国五来说,他们的自身条件还是优越的,不会马上遭到淘汰,然而国三车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即将面临限行,比如说杭州市已经率先了制定了限行国三车的公告。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国四国五还能存活多久呢?有关人士称,至少还有三年。因为目前来看,限行的政策还没有那么快会发布,存在一个三年左右的缓冲期,并且国四国五目前的占有量还是非常客观,远远超出国二所占比例,限行的难度也因此大大增加。

    目前,国家对于国四国五还是宽容的,这是多个方面的综合考虑。一方面限行政策需谨慎,如果触犯了公民正常行驶的权利,那么这样的政策也势必得不到积极回应。北京,上海率先试点,在全国的普及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各地的实际情况都不同。反例就有西安做了吃螃蟹的人,但是效果却不理想,只能向公众表达歉意。其二,更新排放标准还未提上日程。我们国家的排放标准以欧洲国家为参照物,然而现在,我们的国五国六的排放标准已经和欧洲处在水平线了,严谨来说,国六的标准甚至比欧洲更为严格,因此,国内的排放标准暂时进入了瓶颈期,然而这对广大车主来说,说不定是件好事。

    其实,国六排放正式实施后,基本上有两个月的过渡时间,实际上来说,7月份实施国六排放政策,真正截止上牌时间是9月1日之前即可,这是所谓的2个月过渡期。特别对于国内一线城市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来说,上牌限制影响最大,过渡期的价值体现最大。

    车主们大可以放心,就算国六上市,离国五退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国五现在还是可以买的,而且目前有不少国五的车降价得很厉害,所以如果要买的话买国五的车也是可以的,并没有限制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