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二季度营收71亿元 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

    爱奇艺8月20日公布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截至第二季度末,订阅会员规模首次突破突破1亿。

    爱奇艺财务数据
    爱奇艺财务数据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8%。财报显示,会员数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本季度内优质内容,特别是原创热门内容的播出和多样化的运营措施。尽管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部分内容推迟播出等影响,在线广告营收仍达到22亿元,环比增长了4%。爱奇艺的内容分发在第二季度创造5.179亿元的内容分发收入。

    此外,以IP为核心的其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2%达到9.792亿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14%。这一增长来自于垂直业务的突出表现,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后,游戏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

    截至第二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05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订阅会员中98.9%为付费会员。

    爱奇艺二季度运营亏损19亿元,归属于公司净亏损为23.2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21亿元有所扩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总收入介于72.1亿元和76.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