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万包裹被销毁 仅赔300元?德邦快递最新回应

    近日,“15万包裹被销毁仅赔300元”的消息,令德邦快递迅速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德邦快递方面在回应中表示,这是新员工造成的疏忽,目前已经跟进调查,对于网上传言仅陪300元的传言,德邦快递也是作出了回应。

    德邦快递最新消息
    德邦快递最新消息

    周末一则有关“15万包裹被销毁仅赔300元”的消息登上了热搜。8月17日傍晚,辽宁一位网友小李微博发文投诉德邦快递称,毕业将打包的27公斤行李通过德邦快递寄往湖南长沙,最后却发现出现在了旧衣回收厂,且该包裹已被“当做垃圾”分解,按照其说法,这些“总价值15万”的物品最终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

    针对该事件,德邦快递方面回复南都记者称,“相关信息已知悉,对于李女士的经历我们深表歉意!目前已有相关团队跟进调查此事,会尽快给出相应结果”。德邦还在声明中称,德邦快递是直营管理模式,快递员即代表公司,快递员操作的过错,亦是公司的责任,故公司将承担相关损失。待收到李女士损失清单后,将一定合情、合理、合法进行理赔。

    据媒体此前报道,8月5日,辽宁的李女士通过德邦快递寄出了一个总重量超过27公斤的包裹,这一单总共花费了400多元。可等到8月14号她的包裹仍然没有收到,在李女士上网查询并联系派送人员后才得知自己的包裹已经被私自签收,并送至回收厂处理。

    李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德邦刚开始想赔付300元,也未有任何道歉。这个包裹里面的东西都是自己大学期间辛辛苦苦挣钱买的,衣服和未开封的化妆品比较贵。初步估计造成损失有15万元左右。

    对于李女士仅赔300元的说法,德邦快递方面也是否认了,目前双方对于包裹的实际价值判定方面依旧是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德邦涉事快递员表示已多次向李女士致歉,但与其沟通的过程中,对方不断提高包裹的价值,目前该事件依旧没有明确的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