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家族真正总资产 2019李嘉诚资产多少亿?

    作为华人多年的首富,李嘉诚无疑是我国最为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了,其旗下的公司投资范围也是涉及各行各业。那么,李嘉诚家族真正的总资产有多少呢?2019年李嘉诚的资产有多少亿?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旗下有数十家公司,如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建、电能实业等。此前,李嘉诚在内地多有业务布局,但早已逐渐撤出并转移到国外,当时还曾一度引发国内热议。多年前,李嘉诚家族一度荣登亚洲首富宝座。但这几年,他已被国内的马云、马化腾等人赶超。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李嘉诚家族资产为287亿美元。其身价缩水应该与旗下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佳有关。

    但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可以统计的资产,李嘉诚旗下还有其他一些资产是在国外,而且是没有上市的。因此,李嘉诚家族真正总资产绝不止上面这个数字,但具体是多少恐怕外界难以统计。坐拥巨额财富,最怕的就是后代争家产。但李嘉诚早已提前安排好,于2012年将长和系上万亿(注:港元)资产交给大儿子李泽楷。至于次子李泽楷,李嘉诚则给予现金支持,具体数额不详,但预计与大儿子的差不多。

    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李嘉诚身价为3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6.24亿元。在全球首富排行榜2018排名第23位,在中国首富排行榜2018排名第4。李嘉诚现任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这是他的两大旗舰企业,经营业务包括港口、地产、酒店、零售基建、能源,以及电讯,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除此之外李嘉诚还拥有和记黄埔等著名企业。

    现如今,李嘉诚家族在香港几乎各大行业都有投资,不仅如此,其在英国的投资更是被形容“买下了半个英国”,所以李嘉诚家族真正的总资产是无法估量的。此前,李嘉诚也是曾亲口承认自己的身价至少被低估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