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在欧承建高速 塞尔维亚总统成首批乘客

    如今,中国制造已经走出国门,不仅中国商品在国外受到好评,中国的高端科技在国外也是相当受欢迎,其中就包括中国的高铁、公路建设技术等。据了解,中企在欧承建高速已经建成通车了,而且塞尔维亚总统还成首批乘客,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呢。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当地时间1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首个落地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这一项目的正式完工。当天,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对E763高速公路通车仪式进行直播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还坐上敞篷巴士,成为E763高速公路通车后的第一批乘客。

    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全长约300公里,连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至黑山共和国边境城市比耶洛波列,是泛欧11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项目3、5标段,全长50.2公里,合同金额3.75亿美元,设计速度130公里/时,双向4车道;后因项目实施出色,又承接第4标段修复升级工程。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是中塞双方通力合作的结晶,也必将成为中塞传统友谊的新象征。

    中国企业在塞尔维亚建成的这条高速,备受塞尔维亚人们的好评,这也说明中国基建狂魔的称号也不是白起的。而且此高速的通车,也再一次让世界人们看到中国技术的强大,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已经崛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