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排名前20的城市有哪些

    目前中国经济环境良好,各城市的经济实力也逐渐在增强之中。据了解,目前中国各地GDP排名已经新鲜出炉,在全国众多的城市当中,能进百强的城市个个的实力都不俗。那么,名前20的城市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上海GDP排名第一
    上海GDP排名第一

    随着近日各地经济数据的披露接近尾声,城市GDP百强榜也尘埃落定。入榜名单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无几,GDP百强城市6成来自东部地区,上海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09.9亿元,增速5.9%,占据GDP总量榜首位置,其次是北京、深圳、广州、天津。

    单从GDP总量来看,最高的20个城市依然是熟悉的身影,头部集中效应愈发明显,比如7个超大城市上海、北京、重庆、广州、天津、深圳、武汉,均在榜单头部,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东莞时隔两年再次挺进20强、山东烟台则退居至第21名。计算得出,TOP20城市经济总量达16.16万亿,全国贡献比高达35.84%。

    今年上半年,有6个城市进入万亿俱乐部,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而去年此时,万亿元俱乐部会员才仅有4个。重庆和天津这两个直辖市均为历史首次半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从榜单看,万亿元俱乐部还会吸纳更多会员城市进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等城市都大有希望。

    所以,中国上半年各城市的经济都是比较良好的,其中中国各地GDP前20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佛山、济南、南通、东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