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赔偿王老吉 14亿赔偿案依旧没有新动向

    长达八年之久的王老吉和加多宝商标之争,日前又有了新的进展。近日,根据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的最新公告显示,最高法判决加多宝赔偿王老吉100万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目前14亿赔偿方案有新进展了吗?

    加多宝和王老吉最新消息
    加多宝和王老吉最新消息

    8月16日晚间,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的三宗虚假宣传纠纷案件,经最高院再审后已经作出判决,其中一宗虚假宣传案累计5年之久,分别经过一审、二审以及最高法院的再审,加多宝需要承担的赔偿金额从902万元降至100万元,另外两宗虚假宣传纠纷案件中,原判定加多宝累计赔偿1121万元的判决,也在最高法院再审的过程中被撤销。

    白云山公告涉及的其中一起案件,系广药集团及王老吉大健康诉武汉加多宝、湖南丰彩好润佳商贸有限公司和潇湘晨报社虚假宣传纠纷案。根据公告,再审申请人武汉加多宝、加多宝中国因与被申请人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以及一审被告丰彩公司、潇湘晨报社、广州市山源广告有限公司、湖南新金孚传媒有限公司虚假宣传纠纷一案,不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向最高法申请再审。

    最高法判决结果显示,武汉加多宝立即停止在《潇湘晨报》上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词,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并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同时,法院驳回了广药集团、王老吉其他诉讼请求。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这三期案件均源自于双方2012年展开的“商标之争”所引起的连锁反应,虽然这三期官司目前已经尘埃落定了,加多宝方面似乎也是取得了转机。然而,目前关于14亿赔偿案依旧是没有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