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收购网易考拉 两者都是这样回答

    网易考拉是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电商,但近几年业绩并不是十分好看。网易考拉未来何去何从?据最新消息,阿里收购网易考拉。这是不是真的?网易考虑为何要卖身阿里?

    据财新报道,记者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得知,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交易已确定,交易对价20亿美元,阿里巴巴将以全现金方式支付,未来双方还将开展其他形式的合作和交易。

    阿里收购网易考拉
    网易考拉

    网易财报显示,考拉的问题依旧严峻,比如业绩增速放缓、库存大、发展瓶颈已十分明显。若想继续扩大规模、维持高增速,大笔投入必不可少,但这显然与网易的经营理念不相符。

    在这样的背景下,网易考虑出售消息传出。有消息称,网易考虑与拼多多未谈妥,最终花落阿里。不过,对于媒体的报道,网易和阿里的态度相当一致“不予置评”,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