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网四问迪士尼 欧美与亚洲为什么要特殊对待?

    最近关于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物进去园内引起巨大争议,还有就是进入园内时要翻包检查,这是违法行为,严重侵犯了游客的隐私。人民网四问迪士尼引起大家的围观,也对迪士尼的做法很是痛心,为什么欧美与亚洲要特殊对待呢?

    人民网四问迪士尼引关注
    人民网四问迪士尼引关注

    迪士尼凭什么要搞双标,而且欧美可以带食物,而亚洲就不能带,这是一种歧视性行为。况且迪士尼还强制翻包,游客的隐私如何来保障,谁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所以迪士尼应该改如何整改。

    上海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一事发酵数日,消费者呼吁相关监管部门调查回应。13日下午,记者登录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其投诉举报板块提示拨打021-12315热线。接线人员表示已记录了情况,说7个工作日之内处理。

    针对消费者维权,有律师建议,由于经营者损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不仅仅是小王一个人,可由相关的消费者保护组织发起公益诉讼。危羿霖表示,2014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认定“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这样的条款是无效的。希望上海迪士尼被诉案能够推动相关权威部门确认“禁止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此类条款的无效。

    危羿霖指出,具体的监管细节,比如安保检查,基本上各个地区针对这种公众场所的活动,都有相应出台的监管规定。但是,在实施细则上,对于这种霸王条款或一些不合理的规定,行政处罚责任还有待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