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5G最低190元 为什么联通5G套餐这么贵?

    随着中国5G商用牌照的发放,各大运营商就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着5G套餐,如今有运营商公布了套餐的费用。据了解,联通5G最低190元,这让不少市民大呼这实在是太贵了,都纷纷表示用不起。那么,为什么联通5G套餐这么贵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联通5G套餐
    联通5G套餐

    8月15日,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称,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为什么联通5G套餐这么贵?用现在的5G套餐资费与当下的4G套餐资费比较,我们会发现其费用几乎贵出了一个天际!其实可以理解,因为5G基站的成本太高,三大运营商又不是做慈善的,所以比较贵。

    再一个就是5G手机普及率问题,之前有数据显示,2019年的5G手机销量不会超过100万台,也就是说,在2019年体验5G网络的人,也最多不会超过100万人,这时候的5G网络可以说是要多快就有多快,但估计从2020年开始,5G基站开始完善,5G手机也逐渐开始普及,相信到时候5G资费可能会有所下降。

    所以说,目前5G资费贵是有原因的,毕竟5G的成本就在那,大家都是可以看见的,也怪不得运营商发布的套餐费用会贵。那么问题又来了,5G时代已经到来,你会更换5G手机,或者更换5G手机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