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被罚147万元 上海网约车均遭重罚

    近期,上海交通主管部门对网约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滴滴出行和美团在整个7月份均遭到重罚,美团被罚147万元,滴滴出行更是被罚550万元,被检查出的问题,大多数都是存在不合规的车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团被罚的原因
    美团被罚的原因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首次联手通信管理部门,自8月以来开启第二轮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上户执法检查,或对平台采取暂停发布、下架APP等处罚。

    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检查。交通执法人员抽查比对了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的实时订单数据和滴滴出行平台派单情况,检查平台是否存在为无资质车辆派单的违法行为。通信管理部门则对网约车平台的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等情况开展检查,并调查了解相关信息系统在上海属地的落地接入情况。

    在7月第一轮检查中,执法部门累计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共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对“滴滴出行”处罚550万元,“美团出行”处罚147万元)。

    网约车规范的呼吁由来已久,一直以来,因为网约车的横空出世,导致我们的交通出行规范都有了不同的局面,网约车和出租车的争议,网约车安全性的争议,网约车各大平台竞争的争议,到现在没有停息。而网约车接连出的几件大事,更使得人们的目光集中在网约车上。

    虽然美团、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都进行了各种整改,然而规范的程度依旧是有很大问题,这次上海交通部重罚滴滴和美团等网约车平台就体现了相关问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对于网约车平台存在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旧会是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