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YY欢聚时代业绩披露 同时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YY欢聚时代14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季总营收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超过公司指引的最高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达到4.242亿元。YY同时宣布启动最高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YY业绩增长
    YY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YY总营收达到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直播业务收入59.2亿,同比增长66.4%。YY和虎牙的付费用户增至910万,同比增长31.88%。完成对BIGO的收购后,YY海外业务构建了以视频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生态。目前YY已经形成了涵盖即时通讯imo,短视频Likee,全球直播服务YY直播、虎牙、BIGOLIVE、HAGO在内的全方位视频产品和服务。

    目前,imo逐步尝试在产品中嵌入Likee短视频内容,向南亚、中亚、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0万用户提供短视频内容,用户转化率超过50%。未来,imo将陆续开通朋友圈、群组、小游戏、直播等更多类型的内容和服务,强化用户之间的社交互动。

    用户数据方面,YY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4.335亿,其中海外用户占比约为78.1%。即时通讯平台imo月活跃用户2.119亿;全球短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9030万,同比增长431.2%;全球直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409亿,同比增长39.2%。

    第二季度,YY已完成两批总计10亿美元可转债券的发行,主要用于公司全球化业务扩张,包括基础设施投资、人员招聘、提升技术、支持海外的本土化运营、升级和扩展公司的视频内容等方面,帮助公司获取和服务全球用户。目前,YY欢聚时代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大量投入,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超10%,算法工程师团队超过300人。

    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存款251.065亿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YY宣布即日起启动在未来12个月内最高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