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富联半年报发布 通讯设备收入同比增长近2%

    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工业富联8月13日晚发布半年报,在全球经济形势愈发多变的背景下,公司今年上半年依旧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工业富联业绩增长
    工业富联业绩增长

    半年报显示,工业富联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其中,通讯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云服务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8%,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2%。基于上述良好表现,工业富联今年1月至6月实现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及高精密机构件、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工业富联核心研发投向包括工业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5G相关领域以及精密工具等智能制造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服务器、边缘计算与雾计算核心硬件、工业云系统、物联网、新一代网络技术(4G/5G基站及应用)等领域。

    今年上半年,工业富联继续加大核心领域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8.66%,其中包括5G在内的云网设备及工业互联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9.94%。以此为支撑,公司今年以来在工业互联网的关键驱动技术领域——产业5G化及智能化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具体包括5G通讯网关、边缘计算服务器、高性能计算和智能数据中心、传感器、智能控制器等,并在5G云办公终端产品嵌入式模组等产品线建起了领先优势。

    另据披露,在5G领域硬件支持方面,工业富联已成功研发了5G通用模组、5G小基站、5GCPE等产品。其中,5GCPE已实现量产出货,5G通用模组、5G小基站均已获得核心客户订单,正在进行相关认证及验证工作。

    工业富联还联合中国移动为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提供全世界规格最小的5GM.2通用模组,这种规格最小的模组,未来将可用于工业互联网、高速路由器、家用/企业级网关、智能城市、智能家居等需要高速数据卡的领域。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也已在工业富联内部得到推广,上半年公司研发以外的生产经营费用同比下降16%,存货呆滞率从4.3%降低到3.7%,人力成本下降14%,人均产值提升25%,单位生产设备产值贡献提升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