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达币在中国合法吗 雷达币全国各地出现骗局真吗

    以前是炒房赚钱,现在是炒币赚钱,可以看到现在有无数币特别受大家投资者青睐。比如说比特币、莱特币以及今天我们要说的雷达币。最近听闻雷达币在全国各地出现骗局,虽然这是小道消息,但也表明雷达币遭受的质疑特别多。那么雷达币在中国是合法的吗?

    雷达币
    雷达币

    根据官网介绍,雷达(RADA)是基于Ripple的RTXP协议的金融网络产品,以VRP和VBC作为原生货币。于是小编赶紧去搜了一下VRP和VBC的行情走势。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币居然都没有上交易所!

    没有上交易所,怎么和其他币种交易呢?没关系,他们自己建了一个交易平台,专做雷达币的交易,自己跟自己玩。只是和火币、OKCoin这类大家常见的交易平台不同,雷达的交易平台没有备案!

    再根据该网站上提供的链接去追踪源码,又发现雷达币和Vpal(V宝)扯上了关系。知乎有大神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因为以前Vpal是拷贝的ripple的源码改了个名字,然后雷达币又拷贝Vpal的源码改了个名字。

    直到现在,在百度里搜雷达币,都还能被链到Vpal的网站。而这个网站也早已过期。如果只是抄瑞波币的源代码也没什么,所有的币抄的都是比特币,Vpal或雷达币最多也就是个山寨币。

    但是早在2014年,Vpal就被曝出是一种披着加密货币外衣的新型传销骗局,它通过病毒式的传销手段,利用人们对加密货币的不了解骗取钱财。就在去年,卷土重来的Vpal,也就是如今的雷达币,登上了央视的传销组织名单。

    传销,其本质就是一场“庞氏骗局”,也就是用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而雷达币的发行规则,恰恰印证了这一点:总量10亿枚,首发1000万枚,每天新发行的货币数量,50%分配给存币者,50%分配给推广者。

    和比特币通过算力挖矿不一样,雷达币推广拉人就能挖矿,区块链技术在雷达币系统里就像个摆设。所有加密货币的价值都是通过其背后的区块链项目来实现的,能建成应用场景,货币价值自然会升高。

    雷达币对标的是瑞波币,瑞波币就是通过让各金融机构接受自己的协议来推动币价上升,雷达币却似乎一直在发展下线。

    雷达币是不是传销币,这点现在无法确定,毕竟国家方面没有直接点名说它就是传销币。不过某种产品如果一直受到大家的质疑,而它没有实在价值,这时候大家的确要特别注意。互联网骗局特别多,套路也多,需要大家带上一双明亮的眼睛看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