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网贷几年会注销 网贷整治欠款就不用还了吗

    有些人在网贷平台欠款,听人说过几年就注销,就不用还款了!那么,欠网贷几年会注销呢?是不是不用还呢?有这样想法的人,肯定是以为国家整治网贷行业,就对网贷平台封杀,用户就不用还款。这样的想法,是否靠谱呢?

    p2p网贷
    p2p网贷

    办理信用卡,不用了可以注销。注册某某平台账号,不用了也可以注销。但是,网贷是不能注销的。网贷欠款,一直都有记录,即使几十年过去了,也不能注销。那么,现在国家对网贷行业整治那么严厉,是不是就不用还网贷了呢?

    我国法律对于民间借贷有如下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目前很多网贷利率很高,他们打着一天只收几块钱利息的幌子,实际年利率超过百分之百的很多,各种服务费,管理费,咨询费等等,其实都算是利息。另外,本金的认定只在于借款人实际借到手的数额,这一点千万要记得。人活一世,欠人的总归要还的,如果你已经还清本金,其余不必理会。

    网贷逾期不还,是会被催收的。对于不同的逾期借款人,对方会采取不同的催收行为。对于所谓的恶意“老赖”催收力度会加大,对于普通人催收力度会较小,一般不会被上门催收。个人认为,不管是否催收,欠下的网贷肯定是要还的,千万不要存侥幸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