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图魅族商标争议 美团申诉被驳回是怎么回事?

    商标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是十分的重要,但是现在有不少公司都摊上了商标争议纠纷案件。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图魅族商标争议再出新状况,美团商标申诉被驳回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

    美团最新消息
    美团最新消息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图)申请撤销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MEITU”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但被法院驳回。(注:该驳回复审决定的标题使用的是“MEITU”,但内文商标图样实际为“meitu”,

    事件的开端,是美图在2017年向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注:该评审委员会相关职责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行使)申请“meitu”商标。

    然而,美图没有想到这一申请被驳回了。评审委员会认为,该商标与魅族商标“MEIZU”在字母构成、呼叫发音等方面相近,仅在个别字母和字母大小写方面存在不同,整体上不存在显著差异,容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故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近似商标。

    根据《商标法》第三十条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凡不符合本法有关规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已经注册的或者初步审定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标局驳回申请,不予公告”。

    对此,美图感觉很“冤枉”,于是在2018年一纸诉状送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美图辩称,众多含有“meitu”和“MEIZU”的相关商标已经被核准注册,且两商标均能共存于市场中,根据审查一致的原则,应核准诉争商标的注册申请。

    但是,法院驳回了美图的诉讼请求——“原告提交在案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诉争商标在指定使用服务上经使用获得了足以与引证商标相区分的显著特征,故原告据此提出诉争商标应予核准注册的主张,本院不予支持。”

    这对于美团来说无疑是影响很大的,但是对于魅族来说却是松了一口气。很多网友都认为商标不应该花过多的时间去争夺,这对于发展很受影响,但是商标对于一家企业是象征性的,所以必须要去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