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债券指数有所上涨

    人民银行8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为3.1037万亿美元,上个月为3.11923万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同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外汇市场
    外汇市场

    问:国家外汇管理局刚刚公布了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请问造成2019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9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37亿美元,较年初上升310亿美元,升幅1%。

    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英国脱欧前景、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主要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受此支撑,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月度变化属于正常波动,总体保持稳定。

    往前看,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升级,全球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强,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实体经济部门和金融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有能力应对外部冲击,并继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