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不停售枪支 囤积大量武器做法饱受批评

    美国又出现枪击死人案件,两起枪击案件导致二十多人死亡,美国枪击管控政策再次受到美国市民质疑,有大批市民抗议并且要求停售枪支。沃尔玛作为美国最大的枪支零售商,首先回应了市民的请求,沃尔玛发言人表示不会停售枪支!

    美国枪支
    美国枪支

    据报道,一名枪手3日持攻击步枪在德州埃尔帕索的沃尔玛卖场行凶,造成20人丧命;而几天前,沃尔玛在密西西比州绍斯海文的卖场才发生枪击案,一名员工因心生不满杀害两名同事,并射伤一名警察。

    沃尔玛发言人哈格罗夫表示:“我们的重点是支持我们的同仁、顾客,以及整个埃尔帕索社区。”

    在埃尔帕索枪击事件发生后,沃尔玛执行长董明伦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无法相信”一周内两度发生这类事件。

    他说:“为埃尔帕索感到心痛,特别是2201号店的同仁和顾客,以及罹难者家属。”

    据报道,沃尔玛创办人华尔顿极为喜爱枪支,美国枪械制造商雷明顿因此将一款狩猎步枪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沃尔玛的枪支销售对象,主要锁定为猎人与射击运动员。沃尔玛过去几年曾针对枪支贩卖政策进行调整,例如在1993年停卖手枪。

    报道称,沃尔玛2015年停售半自动步枪,在2018年2月佛罗里达州派克兰道格拉斯中学枪击案造成17人丧命后,沃尔玛又将购买枪支和弹药的年龄门坎提高至21岁。然而,身为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的沃尔玛,一直为囤积大量武器的做法饱受批评。

    美国政府表示之所以不禁枪支销售,是出于保护市民的考虑,但类似的悲剧却接连发生。虽然无法理解美国管控枪支政策,但可以知道的是,近些年因为枪支案件死亡的美国市民非常多,美国枪支泛滥,若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类似的悲剧还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