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信财富李琳:宽松货币政策或持续1至2年

    全球股市近日普跌,相较之下,黄金、美债等避险资产价格上涨。对此,宜信财富首席经济学家李琳告诉上证报,美联储降息态度、贸易争端局势恶化以及主要国家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造成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短期她较为看好强防御性板块,且预计全球宽松货币政策或将持续。

    宽松货币政策
    宽松货币政策

    “虽然美联储上周如期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态度偏‘鹰派’,令市场对未来降息预期下降。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超预期举动令未来经济增长和金融环境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另外,主要国家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总体低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更为悲观。”李琳说。

    对市场未来走势,李琳认为,短期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盈利增长难言乐观,同时包括美联储加息次数、英国脱欧等在内的各种不确定性仍在扰动市场,股市短期内可能持续震荡,并有整体向下的压力。

    具体到市场板块方面,李琳告诉记者,目前主要国家都进入到各自经济周期扩张期的晚期,无论是对美股还是A股,该机构相对更看好强防御性板块,并降低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因强防御性板块在市场下跌时有明显好于大盘的表现,经济下行时期也有稳定的盈利增长。因此,在全球经济下跌、风险事件频发的背景下,强防御性板块值得配置。”

    此外,从大类资产角度看,相比股票,该机构更推荐债券。李琳认为,美债将受益于美联储宽松政策和避险需求上升,基本面较好的新兴市场高等级利率债也将受益于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潮,可能表现相对不错。

    对于全球货币政策走势,李琳认为,当前全球央行一致宽松的势头还会延续,持续时间可能达1至2年。其中,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贸易争端局势恶化是央行采取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推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