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力接手万达酒店 王健林继续卖卖卖

    这几年时间里,王健林不断出售万达集团旗下的资产,并开始转型轻资产。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富力集团正式接手万达酒店,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那么,王健林继续卖卖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沉寂两年的万达以每月增加400多亿元投资的速度在苏醒。2019年上半年,王健林密集会见了东北和中西部地区的省级政府官员,还在甘肃、辽宁、四川、广东等地大笔投资,项目涵盖万达广场、文化旅游、高星酒店等多种业态,据记者统计,总投资额高达2550亿元。加上公开资料可查的13.4亿元拿下广州黄埔地块、5.75亿元拿下上海马桥地块,34.75亿元拿下大连甘井子地块,上半年,万达总计投资2604亿元,比其去年的总营收还高出461亿元。

    2016年,王健林的行程单一样满,但会见对象是法国总统、希腊总理、英国外交大臣、印度总理,以及洛杉矶市长。这一年是万达海外并购最多的年份,万达斥资逾百亿美元,把十几家海外文娱、影视、体育、地产项目收归囊中,当年的海外投资计划更是超过200亿美元。

    此前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会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并且会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A股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回望过去的几年,万达是不幸的,却也是幸运的,险中求安稳,由于麻烦不断,因此万达放慢了发展的步伐,建1000家万达广场的目标一半都没有完成,选择彻底的脱离房地产业务,否认了已经成熟的产业,在轻资产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万达集团的总资产大概在8826亿元左右,近年来,在王健林坚持对万达集团实行“卖卖卖”策略下,万达正逐步迈向轻资产模式。不仅如此,万达集团现如今的负债率也是下降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