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交易所推出金属期货合约 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香港交易所官网8月5日消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今日(星期一)推出六只以美元计价的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铝、锌、铜、镍、锡及铅),为亚洲时区投资美元相关基础金属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并作为现有人民币期货合约产品的配套。

    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

    香港交易所大宗商品部主管张墨阳表示:“新推出的美元计价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是香港交易所贯彻其战略以持续开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时区交易的工作之一。我们将继续探讨扩展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和LME的互联互通机制,以把握内地市场国际化所带来的潜在机遇。”

    为鼓励LME会员及其客户积极参与新推出的美元伦敦金属小型期货合约,期交所宣布再次推出与LME合作的会籍互惠安排(会籍互惠安排)。在此互惠安排下,LME与期交所将豁免对方交易所会员或其联属公司有申请成为期交所参与者或LME会员的首年年费及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