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被曝要独家合作 是照顾商家还是垄断?

    近日,美团外卖又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了。根据多家外卖商家的说法,美团外卖被曝要和商家签订独家的协议,如果商家不签就要面临关店或者增加收费的后果,美团此举是照顾商家还是垄断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美团外卖最新消息
    美团外卖最新消息

    据报道,美团外卖方面只通过电子文件签署协议,并没有纸质合同。有店家称,签署有关合同后将只能在美团外卖出售,如果在其他平台开通就会违约,违约后便会被关停店铺。同样有商家称,因不愿签署协议,起送费被调至499元,配送范围也被缩小。或者点餐人多时店铺被关闭,没人时候再打开,商家表示这样会损失很多客流量。

    一位商家称,“我签的合同是2019年12月31日到期,日期还没到,美团外卖想什么时候该就什么时候改,只给店家说一声,不改就下架,之前最早收费是3.5元到4元,现在收取23%达到5.5元,最离谱的是,开店来最低一单,我收入9毛钱,人家点一份饭到我手里9毛钱。”

    现如今,中国定外卖的人数也是在逐年增长了。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拥有超过4.06亿外卖用户,在如此庞大数据的面前,美团外卖此举也是众怒难平了。目前,美团外卖方面还没有就此作出任何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