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经济增速放慢 但仍符合市场预期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29日发表最新观点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影响美联储的降息决心,该机构关注美联储降息幅度。

    经济形势
    经济形势

    瑞银注意到,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放慢至2.1%,为2017年一季度以来最慢增速,但仍符合该机构及市场预期。此外,美联储看重的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为1.8%,继续低于2%的通胀目标。

    瑞银认为,以上经济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的降息决心,主因通胀低于目标已成为常态,当地经济增长也在趋势以上,美联储降息决定更多取决于环球制造业活动疲弱,以及全球贸易争端因素。

    对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瑞银表示将着重关注美联储如何管理市场的利率预期。如果此次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即使是一次性降息也会对美元构成压力,主因是市场认为美联储降息动作将会持续,甚至会预估明年底前减息超过10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