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亚集团债务逾期 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屋漏偏逢连夜雨,大亚圣象控股股东大亚集团的资金困境似乎越陷越深。公司近日公告,因大亚集团为江苏精工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镇江分行2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借款到期后,被担保人无力偿还,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向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起诉,并申请财产保全。7月25日,大亚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263.36万股被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司法冻结。

    股份质押
    股份质押

    截至公告披露日,大亚集团共持有公司45.89%股份,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公司总股本的42.06%,几乎处于完全质押状态。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63.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大亚集团的资金困境不止于此,大亚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今年7月份已经出现7笔短期贷款逾期,资金周转之难不言而喻。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大亚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共有7笔银行贷款逾期,合计金额36940万元,上述7笔贷款均为1年期或半年期的短期贷款,其中大亚集团直接违约2笔,合计金额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