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人寿认购金茂股份 目前持有约15%股份

    7月26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公告称,公司、卖方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委任的投资管理人、新华人寿等达成股份配售及有条件认购协议。

    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委任的投资管理人将以协议价每股4.8106港元,认购中国金茂约17.87亿股,且以同等价格认购卖方附条件发行的约1.54亿股;同时,新华保险也将以协议价每股4.8106港元,认购中国金茂约1556万配售股份,且以同等价格认购卖方附条件发行的约1556万股。

    根据公告,此次卖方为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化集团的附属公司及中国金茂的直接控股股东。

    于中国金茂而言,平安人寿是新进股东。上述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持有中国金茂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5.42%,占中国金茂经认购事项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15.20%。平安人寿将成为中国金茂的主要股东。

    新华保险为中国金茂现有股东。上述交易完成后,新华保险将持有中国金茂现有已发行股本约9.32%,占中国金茂经认购事项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9.18%。预计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完成后,新华保险将不会成为中国金茂主要股东。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对中国金茂的投资,是偏长期的财务性投资,具有战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