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CTO离职 特斯拉CTO离职原因有内幕吗揭秘

    最近关于特斯拉的新闻可以说是不断的,在前些日子特斯拉员工还曝出特斯拉生产造假的惊人内幕,消息一出瞬间让这家公司走上风口浪尖之地。如今特斯拉CTO也宣布离职了,而特斯拉CTO离职不禁也让人联想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惊人内幕。那么,特斯拉CTO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特斯拉
    特斯拉

    特斯拉在本周三晚上宣布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将转为公司高级顾问,他的工作内容将由负责工程的副总裁德鲁·巴格里诺(Drew Baglino)来担任。据了解,斯特劳贝尔在2003年加入特斯拉,当时马斯克首次投资创办公司,由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创立,斯特劳贝尔和马斯克被认为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之一。而施特劳贝尔是今年特斯拉第二位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今年1月份长期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宣布退休。

    在7月24日的特斯拉还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3.5亿美元,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净亏损为3.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43亿美元有所收窄;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即每股亏损2.31美元,虽然较去年同期每股3.06美元的亏损有较大改善,但是仍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测。在公布财报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11%。

    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都猜测特斯拉CTO离职是因为业绩不好,还有人猜测是因为特斯拉经常曝出丑闻,让斯特劳贝尔压力太大才导致他的离职。尽管特斯拉官方没有宣布斯特劳贝尔离职的真正原因,但是人们都觉得斯特劳贝尔的离职是被内幕了,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