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药控股火速终止重组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追问

    吉药控股24日晚一则关于终止与修正药业的重组公告,火速引来深交所关注。25日早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围绕此次与修正药业重组的诸多细节提出疑问。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24日晚,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本次重组已构成修正药业的重组上市,但目前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待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

    针对这一理由,深交所要求公司解释在申请停牌时是否对此次重组可能构成重组上市、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公司是否具备支付能力等情形予以考虑,公司在停牌期间具体论证事项,是否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吉药控股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长孙军质押、借贷、担保、涉诉或仲裁等情形,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需偿还大额借贷、承担担保责任等情形,是否已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请报备实际控制人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长孙军场内外股权质押的质权方、质押起止时间、质押股票数量、占比、对应融资金额及具体用途、质押警戒线、平仓线等详细信息。

    关注函还提到,自2018年以来,吉药控股先后收购多家公司,并于2019年5月披露筹划控制权转让。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与合理性,频繁筹划资本运作是否有利于公司发展,同时补充披露部分董事、高管在7月2日进行减持的原因,以及公司实控人和董监高在未来一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