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最富城市 京沪两市资金总量超过10万亿元

    中国有几百座城市,每个城市的实力都不一样,比如说我们非常熟悉北上广深就是超级富裕的城市,在2018年中国十大最富城市排名中,北上广深排在前四名,那么今年又有着怎样的变化呢?日前,2019年中国十大最富城市出炉,北京和上海依旧是最富有的两个城市。

    最富有的城市排名
    最富有的城市排名

    数据显示,目前京沪两市的资金总量超过10万亿元,在全国处于第一档位。深圳以72550亿元位居第三,与京沪的资金总量有一定差距。广州以54788亿元位居第四。杭州位居第五,之后的成都和重庆超过了3.5万亿元,南京和天津超过3万亿元,位居第六至九位。苏州位居第十,资金总量为2.85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虽然在互联网和金融这两大领域缺少亮点,一线城市的地位也受到杭州、成都等城市的挑战,但在资金总量方面,广州有一定的领先优势。

    这些城市排名是如何得出的呢?据悉,这是按照各大城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来计算,如果是按照GDP总量计算,那么前四排名仍旧没有变化,全国GDP最高的四大城市依旧是北上深广,也难怪如今越来越多人才争相要在这四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