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从四个措施着手 推动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

    据黑龙江日报7月25日消息,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互联网+医疗”促进“看病不求人”的实施意见》,推动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科技成果,从拓展医患链接服务方式、门诊就医流程模式、住院救治管理制度、诊后支持机制措施四个方面着手,力促“找医生不求人”“挂号不求人”“住院不求人”和“查询与结算不求人”。

    互联网诊疗
    互联网诊疗

    在拓展医患链接服务方式上,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在网上公开临床、医技科室名称、专家姓名、专长、出诊时间等信息。在拓展门诊就医流程模式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通过“健康龙江服务平台”和各医院门户网站、手机终端等渠道,全部实现网上预约挂号,专家号源开放比例达到100%,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以内。

    在拓展住院救治管理制度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设置入院准备平台,为患者提供床位预约、入院交费、入院前检查检验预约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在拓展诊后支持机制措施上,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在门诊大厅设置自助查询设备,提供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打印服务。

    未来,黑龙江省将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基础数据库和医院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健康卡系统建设与应用,逐步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完善医保支付政策,逐渐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建立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互联网+医疗”安全监管制度体系,为发展“互联网+医疗”构建强大的“支撑体系”,让“互联网+医疗”助力“看病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