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二季报公布完毕 富国上半年为基民赚228亿

    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各家基金公司上半年为基民的“赚钱能力”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为基民实现盈利高达6564.4亿元,11家基金管理公司半年盈利超过200亿元。记者发现,富国基金实现了228.12亿元的盈利,位居134家基金管理公司第6位。

    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

    中报成绩单显示,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实力仍稳居行业第一梯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国基金权益投资表现突出,其中富国消费主题以58.1%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摘得今年上半年混合基金收益冠军。

    富国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基金以41.32%的净值增长率位居18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第7名;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以29.4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77只普通偏股型基金第6名。另据WIND数据,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富国基金旗下53只基金涨幅超20%,其中有1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涨幅超30%,富国消费主题、富国高端制造行业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3只基金的涨幅均超过40%。

    绝对收益可观,体现主动管理能力的超额收益率上,富国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样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有10只跑赢基准超20%的产品,有24只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10%的产品,富国基金杰出的主动管理能力在今年市场上半程的较量中得到彰显。

    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历经市场多轮牛熊转换的洗礼,富国基金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演进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在中长期投资中均位居行业前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过去两年、过去五年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26.58%、6.60%和104.16%,均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1/4。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富国基金共管理公募基金133只,公募资产管理规模1675.25亿元,在135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0位。全口径统计下,富国基金目前管理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