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慧海派四笔债务逾期 金额约为5.6亿元

    作为航天通信经营业绩的核心贡献者,智慧海派的债务逾期问题似有愈演愈烈之势。航天通信7月23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智慧海派及其下属子公司出现部分银行债务逾期的情形,逾期债务本金合计金额约为5.6亿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6.3%。

    公司业绩
    公司业绩

    记者注意到,上述逾期债务共有四笔,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智慧海派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的贷款约4.5亿元,该笔资金约定归还时间为今年7月19日。

    因智慧海派债务逾期,航天通信股东邹永杭(相关债务担保人)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目前已被法院司法冻结。航天通信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督促智慧海派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通过各种形式协调智慧海派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尽快解决债务逾期问题。

    公司同时提醒,智慧海派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其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财务费用;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剧其资金紧张的局面,影响资金链安全,由此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航天通信2018年年报显示,智慧海派去年共实现净利润4.03亿元,航天通信持有其58.68%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