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上海经济运行平稳 居民消费价上涨2%

    上海市市长应勇7月22日在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扩大)上表示,上半年上海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上海经济形势
    上海经济形势

    据介绍,上半年上海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9%,比一季度高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1%,比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高于今年一季度6.3%的增长率,也高于去年上半年和全年的数据。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

    同时,上海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新兴产业加快成长,上半年,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分别增长7.6%、6.7%,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46家,比去年底增长2.7%。日均新设企业1419户、增长5.9%。

    应勇表示,当前上海市经济增速放缓,是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结构性因素,特别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而上海经济外向度高,受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较大。同时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增多,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下半年落实“3+1”重大任务带来的政策红利,也会逐渐释放。只要外部环境没有重大变化,上海有信心完成年初提出的6%-6.5%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当然这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