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丁文武看好半导体行业 称投资半导体可赚钱

    在近日于厦门举行的2019集微半导体峰会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在致辞中强调,产融结合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好路径,投资半导体不仅可赚钱,也是为国家产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半导体行业
    半导体行业

    丁文武表示,尽管中国集成电路产业(IC)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也要看到自身的不足,比如我们的集成电路进口额不仅巨大,其中很多还都是高端芯片,中国的存储器、关键核心芯片、IC设备和材料依然与国外存在着差距。

    如何突破?丁文武认为产融结合是一种非常好的路径。“我在这里要给大家树立一个信心,投资半导体产业是可以赚钱的。”对于长期以来PE届对半导体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顾虑,丁文武称,投资高端芯片可能回报周期更长,但大家要有信心和耐心,投资半导体不仅可以取得回报,也是为国家产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对于投资方向,丁文武建议,PE不仅要支持IC设计产业发展,也要支持中国半导体更大的短板——装备和材料业发展,还要支持像CPU、DSP等战略性的高端芯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