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罚2.42亿 高通为什么又被罚钱?

    欧盟又被罚款了!去年,高通公司被欧盟罚款9.97亿欧元,日前高通又被欧盟罚款2.42亿欧元。根据欧盟方面发布的消息,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基带芯片给华为以及中兴等公司,此举对英伟达等企业造成严重受损,破坏了市场秩序和法律,因此被罚款。

    高通被罚款
    高通被罚款

    据欧盟委员会调查称,高通凭借其在3G基带芯片组制造上的主导地位,违反市场秩序和法律,需支付2.42亿欧元(合2.71亿美元)罚款。高通公司表示将会上诉,且在上诉待决期间,它将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据欧盟委员会调查称,高通在2019-2011年通过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华为、中兴等公司销售基带芯片,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导致英伟达等企业利益在竞争中严重受损。

    被欧盟再次罚款,高通这次不选择妥协。高通表示会上诉,高通称华为以及中兴等企业之所以选择它们的基带芯片,不是出于价格低理由,而是出于技术原因。此外,高通还说英伟达旗下的芯思睿并不是因为这样而退出市场,高通不是“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