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罚2.42亿 只因低价出售芯片构成不正当竞争

    说起芯片巨头,相信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高通,高通在芯片领域成为领头羊,这家公司因为低价出售芯片摊上大事情了。根据最新消息称,高通被罚2.42亿欧元,背后的真相是低价出售芯片。

    高通被欧盟罚款
    高通被欧盟罚款

    7月19日消息,据欧盟委员会调查称,高通凭借其在3G基带芯片组制造上的主导地位,违反市场秩序和法律,需支付2.42亿欧元(合2.71亿美元)罚款。高通公司表示将会上诉,且在上诉待决期间,它将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据欧盟委员会调查称,高通在2019-2011年通过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华为、中兴等公司销售基带芯片,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导致英伟达等企业利益在竞争中严重受损。

    高通发言人表示,中兴、华为等企业是基于技术而非价格选择高通的基带芯片产品,并且高通不会按照“小说逻辑”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做生意,同时在2011年之后英伟达旗下的芯思睿并非因为此事退出市场,因此,欧盟委员会的判定无先例且前后不一,高通将会进行上诉。

    高通被罚2.42亿欧元,这笔巨大的罚款或者是十年前带来的,低价出售芯片给中国企业,这种行为被认为已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对此,高通不满罚款会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