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 多家央行降息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最新消息,一天之内四国央行宣布降息了,难道是全球央行将进入宽松浪潮吗?四国央行为什么会同时降息,这对市场有什么影响?其实在今年开年到现在,全球已有近20家央行采取降息举措了,不知道美国和中国会跟吗?

    四国央行为什么同时降息
    四国央行为什么同时降息

    韩国、印尼、南非以及乌克兰在18日这天同时宣布降息,这是史上罕见同时降息,美国目前还在关注中国央行的行动,不知道中国是否也会跟随进入新的降息周期,还是保持定力按兵不动。

    18日,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央行宣布降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仍在释放宽松信号,进一步暗示月底降息。多家央行降息对市场有什么影响?最近,全球金融市场上的关键词之一就是:降息!降息!降息!在美联储月底降息几乎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其它央行纷纷抢先行动,以防受到冲击。

    韩国央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韩国央行自2016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紧随韩国央行,印尼央行也宣布将七天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到5.75%。随后,南非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同样是在18日,乌克兰央行也宣布降息,将主要利率下调50个基点。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意味着什么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意味着什么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年至今,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0家央行采取了降息举措。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强化降息预期后,全球央行降息趋势进一步凸显。可以说,新一轮的央行降息潮已经开启。而在隔夜市场上,美联储官员仍在对外释放宽松信号。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预测: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34%大幅提升至59%。

    全球低利率环境有利于部分新兴市场资产,新兴市场的股市、债市和货币都有望迎来短期利好,但是,更为长期的表现仍然取决于经济状况。与此同时,重回宽松的风险则不容小觑。比如说风险偏好提升、借贷过热等等。对此,国际金融协会和国际清算银行,都已经对过度宽松带来的风险,作出了警示。现在,国际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中国央行的行动,是跟随进入新的降息周期,还是保持定力按兵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