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推动各地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

    据中国网7月19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今年下半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乡村产业
    乡村产业

    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在努力做强现代种养业基础上要用好农村的特色农产品、农市景观、人文景观等乡村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培育壮大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把产业增值更多的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扩大投资促进就业。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推动各地发行一批乡村振兴专项债,强化新型经营主体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研究制定乡村产业用地的保障政策,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重大工程,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着力提升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效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