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欧盟罚款 两次罚金总计达15亿美元

    美国科技巨头高通又遇到麻烦了。继去年1月收到一张来自欧盟的天价罚单后,近日其又收到一张接近3亿美元的罚单,原因是被认定存在“掠夺性定价”行为。

    2015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已正式启动两项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高通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针对第一项调查,欧盟去年1月宣布,对高通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原因是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

    高通被欧盟罚款
    高通

    2019年7月18日,欧盟宣布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2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随后,高通回应将提起诉讼。在此期间,高通将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除了高通,脸书等美国科技巨头在欧盟也遭遇强监管,涉及的问题包括涉嫌违反数据和隐私保护规定、垄断行为,以及纳税方案违规等。未来,类似于高通这样的罚单将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