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国家对于农村经济的大力扶持,农民的补贴非常多,所以农村户口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值钱了,很多人都想将户口迁回农村。那么,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呢?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又有哪些新的规定?

    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

    一、夫妻投靠

    男女双方结婚以后,想把户口迁移到对方的。要求迁移方必须是农村地区户口,打个比方说你是某某镇某某村,这种情况可以迁移;要是某某镇某某居民委或者某某街、某某路这种情况是不可以迁移的。需要手续有夫妻双方结婚证、户口薄、身份证到迁入方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四种情况可将户口迁回农村
    四种情况可将户口迁回农村

    二、父母投靠子女

    这种户口迁移要求同夫妻投靠要求一样,迁移人必须是农村地区的且迁移父母同子女实际居住的。需要手续如下:身份证、户口薄、证明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户口底卡、出生医学证明都可)到迁入地户籍机关办理。

    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此类要求迁移人必须是未婚子女,所需要手续如下:迁移人未婚声明(公证书),迁移人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可以不上前种材料、身份证、户口簿、证明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户口底卡、出生医学证明都可)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四、应届省内生源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未就业回原籍落户

    这是唯一一种允许城镇地区户口迁回农村的,但要注意如果你户口毕业时候从学校迁到就业地人才市场或者单位就无法再迁回原户籍地了。手续需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簿、身份证到迁入地户籍机关办理。

    为什么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有农村户口的农民能宅分基地,有了宅基地,农民能在宅基地上建房子,这是城里人所没有的。最近国家再次重申了严禁城市人到农村买地盖楼,所以对于土地这个资源来说,一旦具备了稀缺性,它的价值立刻就凸显了出来。尤其在是农民因为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盖房子,所以要比城市买房便宜得多,而且可以盖自己想要的户型。未来,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农村的宅基地建造的房屋或别墅会越来越漂亮,不但能自住,还能用来开发养老、旅游资源。如果自愿退出或遇到拆迁,国家都会有补偿,所以,不言而喻,农村的户口会升值。

    不仅如此,农村户口的家庭还有承包地,未来承包地将会给农村带来更多的收益,种种因素看来,农村的户口也是越来越值钱了。以上这四种情况是允许把户口迁回农村的,想要回农村发展的朋友要抓紧时间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