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收购红帽 斥资340亿美元挑战亚马逊微软地位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IBM正式完成对红帽的收购,交易的总额达到了34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34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也是创下了IBM公司最高的收购记录,这也算的上是“百年老店”IBM史上最大一次豪赌了。

    IBM最新收购
    IBM最新收购

    云计算的第一波浪潮是“公有云”。所有在云计算第一波浪潮里踩上点的公司,最近日子都过得相当风光,比如亚马逊AWS、微软Azure,这两家公司在全球市值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上来回交替。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份额是亚马逊云占31.5%,其后为微软(13.5%)、谷歌(6.4%)和IBM(4.7%)。在云的第一波浪潮里,IBM没有进前三,但如果它仍在第一波浪潮里折腾,已经掀不起“大浪”了,因为基本格局已定,于是IBM想到了下一波浪潮。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不变的潮头,都是各领风骚三五年,所以IBM希望在云的下一站,布下棋局,等风来。

    此次交易也是IBM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交易,在美国历史上也可以排在前列。收购后,红帽将作为IBM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IBM承诺保持红帽独立及中立的开源传承。IBM称这是一次里程碑意义的收购,将定义开放的混合云未来。IBM与红帽将共同推出下一代混合多云平台。

    公共云的崛起正在改变开源软件市场。阿里云智能技术战略架构师陈绪博士认为,公共云厂商正在成为开源的引领者。开源并非是一项零和博弈,迅速发展的公共云厂商不是开源的拦路虎,还能促进开源软件公司快速成长。所以传统IT企业纷纷盯上了开源这块丰饶的土地。继微软75亿美元成功收购GitHub之后,蓝色巨人IBM用“340亿”这个价格,传递自己收购开源界“一哥”红帽(RedHat)的铁一样坚定的意志。

    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云计算服务已然是IBM公司四大业务之一了,近一年的时间里,IBM在云计算服务方面的收入更是高达19亿美元。毋庸置疑,这次斥资340亿美元完成对红帽的收购,也将给IBM的云计算业务带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