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 中国利率根据经济形势微调

    美联储释放出可能降息的信号,欧央行也暗示降息,中国央行会怎么做?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2日在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对于中国的利率水平,主要看两个重要利率。

    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

    一是整体市场利率水平,从去年开始一直在下行,截至2019年6月末,DR007是2.56%,同比下降45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3.23%,同比下降25个基点。

    二是贷款实际利率,2019年5月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34%,同比下降17个基点,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降低。

    “所以中国的利率水平,其实一直在降低。”孙国峰指出。对于下一步,孙国峰指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在统筹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