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00强排行榜 互联网行业市值约11万亿元

    财富中文网7月10日晚间公布了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

    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行业

    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在盈利能力方面,与去年情况相同,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仍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10家上市公司在去年的总利润达到1.46万亿元,占全部上榜公司利润总和的40.3%。

    在行业方面,由阿里巴巴、腾讯领衔的互联网行业市值接近11万亿元,占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大制造和大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榜单中仍然维持强势,上榜公司数量超过180家,在榜单中占比近40%。

    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板块则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上榜公司数量增加到37家,板块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9%,细分行业中增长最好的互联网服务行业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8%,虽然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但行业的成长速度仍远超榜单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