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市场似降温 郑州流拍5宗住宅用地

    经过上半年的火热之后,土地市场似有降温之势。7月10日,郑州、常州两城市土地市场在时隔数月后再现流拍。

    土地市场
    土地市场

    10日,郑州市出让主城区的8宗地块,其中1宗为商务金融用地,5宗为纯住宅用地,2宗为金融兼住宅。最终,一宗纯住宅地块流拍,一宗金融兼住宅地块暂停拍卖。

    郑州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郑州土地市场一直很火,鲜有地块流拍,即使有,都是商业地或是工业用地。下半年刚开始,就出现住宅用地流拍情况,值得关注。

    记者发现,流拍地块属于安置房用地,所建房屋不得进入一级市场销售,这可能影响了房企拿地的积极性。7月份,郑州共有19宗地块挂牌出让,面积达747171.85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10宗,住宅兼商业用地3宗。

    土拍市场遇冷的还有常州。同一天,常州市进行了下半年的第一场土拍,2宗住宅地块均“凉凉”了。其中,一宗地块仅一轮报价,溢价率1%,成交楼面价6904元/平方米。另一宗地因无人出价,最终流拍。而上半年,常州土地市场十分火热,市区宅地成交总金额达362亿元,同比上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