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赵爱明调研招商局 要求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招商局集团官网7月9日消息,7月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率队调研招商局集团。赵爱明对招商局集团发展予以肯定,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支持招商局发展。赵爱明指出,招商局政治意识强、顾全大局,“百年央企、焕发活力”,把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两个战略路径结合得很好,切合中央对央企发展的要求。

    国资委调研招商局
    国资委调研招商局

    她肯定集团的党建工作,认为招商局把党建工作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及企业经营发展结合得很到位;肯定招商局市场化改革突出了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肯定招商局“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肯定招商局班子在李建红董事长的带领下高度团结、富有战斗力。

    赵爱明对招商局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招商局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二是希望招商局的市场化改革能为国企深化改革提供经验和借鉴;三是希望招商局对国际贸易摩擦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清醒认识,要进一步梳理风险、防范风险;四是作为驻港央企,要重视和加强履行央企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