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再研究院发布保费数据 全球保费破5万亿美元

    全球再保险集团瑞士再保险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球保费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关口,相当于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6%以上。并且,全球保险业务重心正持续东移。

    保险市场
    保险市场

    这份《世界保险业:重心继续东移》的报告分析称,这主要是受益于非寿险板块的稳健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和其他新兴亚洲国家的带动下,以及来自发达市场的贡献。在新兴市场的主导下,预测2019年、2020年全球保费实际增长3%。

    其中,寿险保费将增长2.9%,远高于过去10年0.6%的年平均水平,中国的恢复增长将是主要推动力。在非寿险板块,瑞再预计,全球保费预计增长3%,由亚洲新兴市场领头,以发达市场的强劲增长为支撑。

    瑞再研究院表示,未来两年,中国将为全球寿险和非寿险保费的增长做出最大贡献。到2029年,瑞再预计,中国市场在全球保费中所占份额将从目前的11%左右升至20%。中国有望到2030年代中期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保险市场。

    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瑞再研究院表示,很高兴在发布其报告的同时,宣布其在北京成立中国中心。

    瑞再研究院进一步表示,长期来看,全球保险业务重心将继续向亚洲转移。2018年,中国巩固了其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的地位,年保费总额达到5750亿美元。但目前中国的市场规模仍不到美国(14690亿美元)的40%,也小于欧洲三大市场(英国、德国和法国)的8360亿美元总和。

    “当然,差距突出了追赶潜力。”瑞再研究院预测,到2029年,整个亚太地区将占全球保费的42%。中国现在和未来都将是这一发展进程的主要推动力,其在全球保费中所占的份额已从1980年的0%上升到2018年的11%,预测10年后将达到20%,几乎与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发达地区的预计所占份额相同。中国有望在2030年代中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