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硅谷科技公司年薪 谷歌的薪资水平让人羡慕

    美国硅谷集中了大量高科技公司,那它们的薪水高不高?据最新消息,硅谷科技公司2018年年薪公布了,前三甲是大家所熟悉的谷歌、脸书和推特。而亚马逊排名靠后。

    报告显示,谷歌员工的收入最高,2018年其中位数年薪约为24.7万美元,较2017年增长近5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统计数字并不包括12万合同工及临时工。据了解,谷歌正式员工数量为99000人。

    硅谷科技公司年薪
    谷歌年薪

    脸书排在第二名,2018年员工的中位数年薪约为23万美元,比2017年下降了1.2万美元。推特则排在第三名,2018年员工的中位数年薪约为17.3万美元,2017年约为16万美元,增加了近1.1万美元。

    除了上述三家科技公司,Square、Workday、英伟达等公司的年薪也不低。但全球首富贝佐斯旗下的亚马逊年薪则不高,2018年中位数年薪仅为2.9万美元,与2017年持平。创始人巨额财富与员工低薪水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亚马逊被贴上“吸血”“剥削”等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