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指引理财业务整改 推进理财子公司改革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6日在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在保险资管方面,银保监会抓紧制定《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针对组合类资管产品、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分别制定了配套细则。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按立法程序抓紧推进。同时,正在起草《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则。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曹宇表示,银行保险业资管业务发展具有坚实的制度保障。银保监会一直注重完善优化监管规则,筑牢制度栅栏,明确传递监管政策导向,不断强化市场机构的合规意识和自觉实践。

    在银行理财方面,银保监会及时制定出台《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配套细则,明确落实资管新规要求,督促指导银行理财业务整改和转型,坚定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改革。

    在保险资管方面,抓紧制定《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针对组合类资管产品、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分别制定了配套细则。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按立法程序抓紧推进。

    在信托业务方面,正在起草《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则,形成以监管部门为主体,行业协会自律功能、信托登记公司市场约束功能、信托业保障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