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城控股港股暴跌 资产负债率逼近89%

    近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的消息曝光后,一时之间新城控股公司也是成为了口诛笔伐的对象。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新城控股旗下的两只港股也是暴跌超过23%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新城董事长王振华消息
    新城董事长王振华消息

    7月4日周四,新城控股A股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超100亿元。新城系港股上市公司方面,新城发展、新城悦服务今日亦分别低开15.2%、10.8%。值得注意的是,新城发展控昨日大跌23.72%,股价降至8.04港元/股,市值蒸发达148亿港元。新城悦服务也同样暴跌23.72%,收报6.56港元/股,市值蒸发16.73亿港元。

    此外,新城控股发行的企业债“15新城01”、“18新控05”,两者早盘盘中跌幅均超过13%,此后跌幅略有收窄。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买价下跌2.2美分至88.825美分,创自四月份上市来的新低。

    日前,上海公安方面回复界面新闻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涉案人王某今年五十余岁,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的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新城控股董事长为王振华,1993年创办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新城前身),曾担任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立江苏新城前,王先生历任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副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王先生毕业于长江商学院EMBA。

    目前,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已经被上海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了,该事件发生之后,新城控股方面也是第一时间宣布由王振华的儿子王晓松接任董事长一职。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相信不久就会水落石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