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关闭2G3G信号 谁来为用户的损失买单?

    近日,联通关闭2G、3G信号的消息,可谓是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有用户投诉无法进行通话以及上网等常规的功能,联通客服人员在回应中表示关闭了2G、3G信号。据悉,此举或将令老人机彻底被淘汰,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联通最新消息
    联通最新消息

    7月3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反应插着联通电话卡的老人机,突然显示无信号,不能使用了。经检查,该用户的老年机没有问题,电话卡也不存在欠费情况,但是无法正常使用。联通客服表示,联通正在逐渐关闭2G、3G信号服务,因此手机才会没有信号。

    针对此事,中国联通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这是由于用户所用手机制式不支持联通3G制式导致的,而非所谓的“关停”2G或3G网络。为确保正常使用联通3G网络,请用户注意使用支持中国联通3G制式(WCDMA)的手机终端,并将SIM卡安装在正确的卡槽中。

    同时联通方面在回应中表示,目前全国4G网络已经全面普及了,并且5G的牌照也已经陆续发放,2G网络退出服务已经是大势所趋了。其实不仅是联通,其他两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关闭2G、3G网络也在有序展开中。